有警察當街將一隻流浪狗打死。對此閬中市西服西城派出所回應稱是按照規定捕殺。
民警從車上拿出一根預防癌症的方法鋼叉,對著那隻流浪狗猛敲。

  有SD記憶卡不少網友表示能夠理解民警的做法,“不明來歷的狗或許會給城市帶來很多隱患,捕殺它只是在盡責”。
捕殺流浪狗現場。
  華西城市讀本(川東北設計裝潢)報道
  華西都市報:昨日,一個“我拿什麼保護你情趣用品”的微博在網上迅速躥紅。微博稱,3月4日,在南充閬中市賓館門口,有警察當街將一隻流浪狗打死。對此閬中市西城派出所回應稱是按照規定捕殺。
  昨日,一個“我拿什麼保護你”的微博在網上迅速躥紅。微博稱,3月4日,在南充閬中市賓館門口,有警察當街將一隻流浪狗打死,而這隻狗被一名流浪人員用鐵鏈牽著,“流浪者萎縮地坐著,目不轉睛地看著警察,當著他面打死自己的‘同伴’”。
  一石激起千層浪。短短半天之內,該條微博迅速引起關註,上千名網友加以轉發、評論。
  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?昨日,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對此進行了調查。
  微博走紅
  引發數千網友關註
  3月4日下午,網友“閬中網浩哥”發佈一條微博,稱在閬中市天上宮街十字路口發生了這樣的一幕:一隻流浪狗被警察當街打死,併在微博中配發了4張現場圖片。從圖片中可以看到,一流浪漢坐在路沿,手中用鐵鏈牽著一隻灰色狗兒。旁邊,有兩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手持鋼叉和鐵鍬,正對著狗兒毆打。
  “我拿什麼保護你”的微博在網上發佈後,很快引起了網友的關註。截至昨日晚上8時許,記者看到其轉發量已達7976條,網友留言1569條。
  在留言中,有不少網友表示能夠理解民警的做法,“不明來歷的狗或許會給城市帶來很多隱患,捕殺它只是在盡責”。
  大部分網友對此也提出了質疑。網友“天坑”說:“這條狗或許就是流浪漢生活中唯一的伙伴和心理依托,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伙伴被人捕殺,他該是怎樣的煎熬。”
  另外,網友“焦躁症晚期患者瑩哥哥”也發表看法認為,“大眾應該互相監督,及時給自己的狗辦狗證、打疫苗,避免這種事的發生。”
  目擊者:警察當街捕殺流浪狗
  “最初是城管把流浪漢攔下來,問他是哪裡人,狗從哪來的。”昨日,記者找到了目睹上述事件的王先生,他回憶稱,在整個過程中,流浪漢一直沒有說話。幾分鐘後,附近轄區的派出所民警趕過來,也曾詢問同樣的問題,流浪漢還是沒說話。隨後,民警從車上拿出了一根鋼叉,便開始對著那隻流浪狗猛敲。“大概有10分鐘左右,看到那隻狗沒動了,警察才停下來。”
  王先生說,當時對於警察的行為,現場有很多人議論。“也許這隻狗真的有病或是什麼,但我覺得不該這樣當街打狗,如果有小孩子經過看到這一幕,怎麼辦?”
  警方回應:市民報警稱流浪狗有狂犬病
  那麼,該條微博中提到警察打狗一事,到底是否屬實?
  昨日,記者聯繫了當時負責出警的閬中市西城派出所。“4日下午,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在天上宮街十字路口,有個流浪漢牽著一隻狗。那隻狗雙眼發紅,有狂犬病癥狀,擔心會咬傷路人,希望民警可以去解決一下。”閬中市西城派出所副所長何躍介紹,接警後,民警曾趕到現場試圖與流浪漢交流,“但他一直沒說話。民警發現那隻狗雙眼通紅,見人靠近就狂吼,於是採取了現場捕殺”。何躍稱,現場處理完畢後,民警擔心流浪漢生活無著,便將其帶到了救助站,接受救助。
  據閬中市疾病預控控制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,在2013年內,醫院曾經接診的犬傷患者有將近4000人。何躍介紹,去年,僅在西城派出所轄區內就發生了10起犬類咬傷人的事件。每年在狂犬病易發期的時候,治安大隊、城管與派出所的民警都會對市區內的犬只進行排查,發現有狂犬病的犬會直接進行現場捕殺。“民警的做法,只是在履行自己職責。”何躍說。
  對話當事民警
  “網友的指責我能理解”
  昨日下午,記者曾聯繫閬中西城派出所民警陳垚,他正是網帖中捕殺流浪狗的那位警察。電話中,陳垚向記者介紹了當時的情況。
  記者:網上關於捕殺流浪狗的帖子,你看過了嗎?
  陳垚:看過了,網友評論我也全部看到了。
  記者:當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  陳垚:那天我接到指揮中心指令,和兩位同事趕到現場。當時那個流浪漢一直不願意說話,我靠近那隻狗時,它突然站起來,雙眼發紅地瞪著我。為避免無辜群眾受到傷害,根據《四川省預防控制狂犬病條例》中“非法帶犬進入公共場所,由公安機關組織捕殺”的處置規定,我就按規定現場執行了。
  記者: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嗎?
  陳垚:確實是第一次執行這樣任務,以前從沒遇到過。捕殺那條狗,其實我心裡很矛盾。當時處理完坐上車,我也一直在考慮,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,就覺得心裡不是太舒服。
  記者:很多網友留言指責你,認為太殘忍,你怎麼看?
  陳垚:網友的指責,我能理解。但當時我是在執行任務,確實沒有其他選擇。現在網友認為我太殘忍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  記者:感覺委屈嗎?陳垚:要說不委屈,那是假的。但是無論網友是指責還是支持,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們的苦衷。
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尹秦
(原標題:閬中警察當街捕殺流浪狗引爭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67qtyo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