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璞讀書會十歲生日-回顧(二) 想PO上過去的一些影像資料,但Yahoo的系統似乎無法一次支援那麼大的容量,努力許久,現在宣告放棄!【十年單元一覽】及【論述回顧】放棄在此呈現,接下來是【書馨抒心】回顧,另一篇就以最新的一些聚會、活動相片當結束。 完整的內容還是以我寄出的電子檔為主,感謝學伴們的支持,以下請回顧。 【書馨抒心回顧】 仁璞讀書會與我 美麟 在晚上的時刻,能夠有「讀書會」這個聚會真好,我們幾位老師及朋友能夠來參加,使我受益良多。不但有書本心得知識的分享,更有情感方面的交流與融入,使我非常感恩。 古人說:「開卷有益」。是否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都在做書本的美容,使我們都變得更有氣質、更有涵養了。又有句話說:「書中自有黃金屋、書中自有顏如玉」,我們每次聚會都在挖知識的寶藏,那我們一定已經從黃金屋中找到顏如玉了吧! 從分享心得中,我們可以獲得一些寶貴的人生大道理,更可以獲得別人生活體驗的精髓。有句話說:「聖人無常師」,也就是說:聖人已經很完美了,但是他仍然不恥下問,從各種人中去體驗人生的經驗累積,去聽老者的講法、去聽善人的忠告。多去聽各方的聲音,學習做人的道理,去反覆思考改進,這些都不是只有學校的教育所能夠給予的。 謝謝大家讓我有參加讀書會的際遇和大家結緣,分享讀書會的點點滴滴,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,分享每一次的讀書會。 京站美食 仁璞讀書會研習感言 瑞玲 仁璞讀書會成立至今已滿兩年餘,我個人一開始只是應創辦人-也是我的瑜伽老師之邀,因為董老師的至誠邀約而不好意思拒絕,結果參加了幾次讀書會的研討之後,一股莫名的力量驅使我一直出席,甚至還排除其他事情而不願錯過這每隔週三的讀書會! 從民國89年5月10日 第一場的「心靈體操」一書揭開此讀書會的序幕,我們還看了陳勝英醫師的「生命不死」,讓我開拓了生命的空間視野;也探討姜淑惠醫師的「怎樣生活最健康」讓我更了解環境、飲食對現代人的健康有致命地影響;我們大家又一起看了電影--黑澤明的「夢」,其中探討未來生活隱藏的危機和轉機;更讀了親子教育的書:「愛、管教與紀律」和「讓你和孩子更貼心」二書,讓我學到管教孩子和自己教學的新技巧。還討論兩性的書和其他類型的書如「夢境地圖」、「與神對話」、「簡樸的海岸」、「談古說今」、「如來的小百合」、「小王子」等,一直到現在還在深究的「西藏生死書」,經過學伴們一次一次的互相探討書中的奧義,讓我的生命觀更加清明而有覺悟之感,從小對宇宙生命廣大無邊不可思議之疑惑,竟然在此輕輕的解開了!不敢說完全開悟,但對生命已有確切的知悉,這是多令人喜悅的事啊!一路讀來,又聽了那麼多的分享,真是收穫滿滿!可以說是我個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思維時期。希望這個讀書會能一直持續下去,也期盼有更多室內設計有緣的同好加入我們的行列,一起分享彼此的人生體驗! 不一樣的體會 素杏從小學到大學,所讀過的書籍難以去數計,然而在那求學的階段,讀書似乎就像在人生旅途中做百米賽跑,只是一味地往前衝刺,根本無心欣賞途中的風景,也沒有心情享受讀書的樂趣。迨求學日子告一段落,卻又在工作上投注全部的心力,讀書變成另一種奢望。自從前年加入仁璞讀書會以來,所讀的書並不算多,卻在生命的歷程中激起了不小的變化。從「生命不死」一書中體會到因果關係;從「與神對話」中領會到人的無限可能;從「西藏生死書」中學到如何看待死亡。 此時我就像一隻蠶,貪婪地咀嚼桑葉書籍,而且每讀完一本書就會有一次的蛻變。 心靈邀約  醮蓉 閱讀讓人心情平靜,在這有時緊張忙碌,有時枯燥單調的生活中,讓日子變得充實而多彩,因為我參加了仁璞讀書會。不僅走馬看花的瀏覽,更能和學伴們深入地探討書中的含意,獲取豐碩的精華!這是一段讓人期待的時光。 雖然平常喜歡涉獵一些散文、小品,放鬆心情的看各類雜誌,但真正接觸身心靈方面的書籍倒是不多。所以進入讀書會可以說是由各位師父(學伴)領進門,在不斷地經驗分usb享、心得研討中,引導我走入更深層的思考,從此有些豁然開朗,原來別人的智慧結晶不是平白可得,而是靠自己用心去體會,才能與作者書中涵義真正的交流。感謝這美麗的因緣參加讀書會! 感謝學伴們真心用心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,提昇我對身心靈的理解與追求。謝謝董老師提供如此溫馨的場所讓我自在的參與!我覺得好幸運、好幸福成為仁璞讀書會的一員。 我的收穫 黃淑美 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,也分享了她們內心的世界,和對人生的看法。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楊淑美老師博學多聞、多才多藝,積極的人生態度、熱心付出奉獻精神是我所要學習的。會長董美麟老師永遠面帶微笑的臉龐蘊含著無限的寶藏,常散發出智慧的光芒,這也是我要追隨的。尤其是我們的領導者董逸璞老師,更是我少見的世間奇女子,她的才能除了佩服外,更是莫測高深。 最大的收穫是更懂得「把握現在」、「活在當下」,往人生的光明面去看,遇到挫折時,換個方向,轉個角度去看一看、想一想,就較能釋懷。把一切困難當成磨練自己的好機會,儘量往禪修的方向去努力,以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。「愛要及時」、「要惜緣惜福」、「珍惜一切已有的感覺」、「盡力就是完美,祇要自己曾經努力過,就不會有遺憾」,把這些都當成人生警語。 希望以後也能多探討人性哲學,引導出更多人性的光明面,使我們每個成員都能活得更好、更有意義、更健康。 usb 我思我得  佩錦 讀書會中有楊淑美老師提供我們豐富的靈修經驗,解答了我們靈性上未知的疑惑。 讀書會帶給了我很大的成長,聽別人的經驗和分享,給了我一些新的啟發,讓我視野更開闊,心更自由。 仁璞讀書會是一個知性、感性、靈性的書會,氣氛是和諧、溫暖、開放的,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一起來共襄盛舉。 書中清泉 秀卿 屋前原有一塊黃禿禿的空地,經一位老伯辛勤整地,接著播種、灌溉,不經意間一片綠意盎然展現在眼前,且引來鳥群、昆蟲的聚集。現在老伯已有豐碩的蔬果可採,而我們也時常聆聽到蟲鳴鳥叫大自然樂音,令人滿心歡喜。 參與讀書會的聚會,藉由每次不同單元的運作,大家共同討論閱讀的心得,分享彼此生活經驗,點點滴滴累積下來,宛如在自己漸次荒蕪心田注入所需的養份與清泉;智慧或許未見成長多少,對人生的看法已有不同。 人生的修行路上需有明師指引,明師不必強求,書中自有。快樂的參與,心靈的充實,是我參加讀書會最大的收穫。 回顧了過去的影像和文章,可有喚醒了內在的某些東西?是悸動、是情緒、還是含點喜孜孜的回憶?咖啡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67qtyo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